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祕密花園--The Other Secret

這天早上,科林大口吃著淋上蜂蜜的鬆餅,滿臉不高興。





因為他的表妹瑪麗,最近吃早餐的時候老是有點心不在焉,常常沒聽到他說的話。他知道瑪麗心裡頭不是在想著花園,就是在想迪克的事。
想起迪克他就有氣,昨天一吃完午餐瑪麗就跑得不見人影,留他一個人陪父親聊天,後來他們倆到花園去散步,才看見瑪麗坐在蘋果樹下的鞦韆上和迪克談談笑笑,還很輕鬆自然地向他們打招呼。
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又像小時候那樣,孤零零地被瑪麗丟在陰暗而華麗的臥房裡,當一個寂寞的國王,只能從窗戶裡看外面明媚的陽光,而迪克是一個那麼快活又充滿生命力的人,身邊總是圍繞著各種美好的事物,就像吹著笛子的牧神。他沒辦法恨迪克,但是和迪克在一起會讓他自尊心受創,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變成像迪克這樣的人,他陰鬱的童年早已變成他個性的一部分。
他用力地叉起最後一塊鬆餅,銀叉子撞擊瓷盤的清脆聲音讓正在無意識撩撥著一頭褐色秀髮的女孩回過神來。自從他與父親克雷曼先生在花園重逢後,在時光之流推動下(這在當年也是三個孩子之間的祕密魔法呢),天真的孩子已逐漸長成翩翩青年,尤其瑪麗出落得亭亭玉立,頗有亡母雷諾克斯夫人的風姿。
「你是怎麼了?」瑪麗皺著眉頭,她最討厭事情做到一半被打斷,包括思考。
「沒什麼。」他嘟囔著,伸手去拿茶杯的時候還被燙到。
「你又在生悶氣。」
「我沒有!」
瑪麗俏皮的笑了,「你瞞不了我的。」
「我們一定要爭論這種沒有意義的事嗎?」科林站起來,拉稱身上質料精緻的灰色羊毛西裝,「我要到書房去了,妳是不是也該來讀一點法文了?」
「好的,專制的克雷曼陛下,但是在那之前,我要先到花園去看看那些薔薇。」
科林躊躇了好一陣子,陷入兩難(選擇當專制的克雷曼陛下還是有紳士風度的克雷曼先生),老半天才吐出幾個字,「那我也去。」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瑪麗的表情好像帶著一絲詭祕,「真的?迪克也在喔。」
「當然去,我幹嘛要躲他?」
「既然這樣,那就走吧。」瑪麗一反常態,像個淑女一樣順從地挽住他的胳臂,「對了,你的嘴角上有蜂蜜。」



當瑪麗、迪克、斯爾比太太和莊園裡的一干人在他踏進花園時開了事先藏好的香檳酒,還衝著他大喊生日快樂的時候,他差點以為自己要和母親一樣暴斃在花園裡。
「原來,原來你們昨天在花園裡就是在討論這件事!」
克雷曼先生啜著香檳,老神在在,「不然我幹嘛沒事拉著你在家東聊西扯的?」
科林撫著額頭笑起來,「這次輪到你擺我一道了,爸爸。」
「克雷曼少爺!」穿得像個約克夏園丁的迪克趁著一片忙亂的時候爬上牆頭,滿臉笑容向他伸出手來,陽光灑在他燦爛的金髮和結實的身體上,「要上來嗎?」
科林握住他寬厚的手掌,心裡溫暖極了,連語氣都變得柔和起來,好像能藉此補償他早晨對迪克的不滿和怨懟,「我說過,叫我科林。」
迪克很有力,一下子就把他拉上牆頭來,兩個年輕人相視而笑,有點靦腆又有點興奮,畢竟這種孩子氣的事已經離他們有些遙遠了,而且沒有瑪麗在,他們互動起來就有些不自然。
「你開心嗎?」迪克問。
「當然,謝謝你和瑪麗做的這些。」
迪克摸著頭,「其實這大部分是瑪麗的主意,我只是負責出力而已。」
提到瑪麗,科林沉默了一會,「迪克,你很喜歡瑪麗對不對?」
「我喜歡瑪麗,也喜歡你。」迪克說話時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一派直率開朗。
「說了你可別生氣,以前我覺得你和瑪麗都像一隻緊緊守著巢的小鳥,現在瑪麗變得活潑多了,可是你有時候還是那麼嚴肅,那麼……」
「專制,瑪莉說的。」科林苦笑著。
「我不介意的,每種動物都有牠特別的個性。」
科林揚起一邊眉毛,「是這樣嗎?迪克˙斯爾比。」
「喂——你們兩個在上面說什麼啊?」他們同時往下看,瑪麗的天藍色裙襬像一朵春天綻放的花朵。
「男人之間的小祕密,雷諾克斯小姐。」
科林的笑容難掩得意。

「明明就很喜歡跟迪克在一起,老是那麼彆扭。」瑪麗滿意的笑容也是柯林看不見的,她卻忘了自己也曾經是一隻彆扭的畫眉鳥。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