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上帝說世界太無聊,於是大衛鮑伊掉了下來--不正經推廣(二)

             *我相信他在裝可愛界是教父等級

作為一個受樂壇寵愛數十年的傢伙,他除了迷人,也聰明,聰明得狡猾。

像模特兒換衣服那樣,他也每隔幾年就換個風格,確保不會漏掉某個年齡層的歌迷,噢,還有確保老歌迷不會膩,繼續買他的專輯,繼續聽他的演唱會。


當他首張打入美國市場的專輯Young Americans發行之際,有人說他背叛了自己一手創造的Ziggy。其時華麗搖滾已如熄滅的煙火,但殘妝依稀,歌者帶著未拭淨的口紅痕跡踏上舞台。

那時的美國樂壇總令我聯想到熟爛水果散發的甜膩味道,但也有許多吸引人的元素,靈魂樂,R&B,放克,誇張的毛皮服飾,甜美的名聲,揮不去的菸草味和粉狀物,引人墮落。



百分之七的濃度,陷落其中的不只福爾摩斯。

據稱是為了保持長時間清醒而不需以睡眠中斷工作,幸而他在差點丟掉小命之前戒掉了。感謝柏林,否則二十七俱樂部的會員名單又要多個名字,靠身後著作權也頂多只能賺五十年;感謝柏林,我們有這張美妙的Heroes專輯可聽。




這張專輯目前跟Space Oddity還在我心中進行總決賽,每首歌我都很喜歡,實在很難選個代表出來,只好以歌詞難懂度推這首出來。

好了,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他破音這麼嚴重,這是一種表現方式(應該......吧?)

噢,如果你問的是走音的經典曲目,以下這首供參考:



我家娘親跟我一起看這影片時,很不給面子的噴笑了:哪來的死小孩啊?

看來就算是目睹過他八零年代女王時期的歐巴桑也不見得會欣賞這種調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