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上帝說世界太無聊,於是大衛鮑伊掉了下來--不正經推廣(五)


                        *不是我要說,這張照片真是娘到家(毆)

好久沒更新,就來做個偷懶貼影片翻唱特輯吧。



有鑑於此君的影響,往後不知不覺迷上的團體很多都有他的影子,比如外型啦--



















這段時間David Sylvian的造型活脫就是瘦白公爵的翻版,那個笑容和髮色......

樂風上的話,到底是我自己特別偏愛怪裡怪氣的音樂,還是中了這老傢伙的毒,至今仍是懸案,可能兩者都有XD想來不少音樂人也中了他的毒,才把他各種特色發展出去各成流派,翻唱或抄襲的人更不在話下。

而且說老實話,大多數我聽過的翻唱,歌喉都比老傢伙好太多了XDDD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感覺上風格相差甚遠的驚懼之淚,竟然有翻唱他八零年代的名曲:



開頭著實嚇了我一跳,那個電子琴前奏和氣音唱腔根本是從原版複製過來,維妙維肖,不過五十四秒之後就見真章了,跟原唱比起來真是中氣十足(爆)(妳到底是不是個粉絲啊喂

接下來這首更有趣了,同時代和九零世代各有翻唱:





本來對寇特柯本實在沒愛,但在這裡得稱讚一句,他詮釋得真好,好到有不少小毛頭以為鮑叔才是翻唱咧XDDD

當然這首名曲也絕對不可少:



這是我意外找到的素人二重唱(不過看這架勢已經是專業等級了),非常有原曲的味道,連掐著嗓子唱的部分也模仿得很像。

以下還有個更威的版本:



媽的,倫敦交響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