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微小說二十五題再發


*有沒有主唱都得走笨蛋路線的八卦?

備註:以下內容立足於自齊柏林飛船的真實訪談和互相爆料,加上作者的一點點歪曲解釋,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2.碟片

 「未公開記錄片?我怎麼不記得有......」
 「波西,把那玩意兒放下,你不會想知道裡面錄了什麼。」
 吉他手更不敢說,當年他為什麼把攝影機裝在床頭柱裡。




8.笑顏

 大部分的樂迷都知道,平常看來又冷又酷的Dark Lord在看向某人時候,臉上會出現一種沒形象的笑容--迷妹模式青少年才有的傻笑。



10.狗與貓
 
 波西和他的牧羊犬Stryder從樹林那頭朝他雀躍奔來,同樣圓睜著大大的藍眼睛,蓬鬆的毛髮甩阿甩的,有那麼一瞬間,吉他手真的認為他們是相同的物種。


 「看你梳妝打扮老是讓我想到......」
 「如果你想說的是咪咪叫的可愛小東西,免了吧。」
 「呃,我是想說黑豹的。」


*Stryder與他的牧羊犬。(無誤)




15.變態


 他拆開禮物的包裝紙,是一本小說,封面畫著個纖細誘人的少女,書名三個字就在畫像底下,《蘿莉塔》。他翻開書本的蝴蝶頁,上面手寫著「獻給我們的納博科夫」。
 「約翰保羅瓊斯,他完蛋了。」吉他手很有風度地無視身旁笑到快趴地的主唱。




16.異類

 「嘿,誰也不准說他怪胎!他只不過是喜歡買鬧鬼的豪宅、崇拜黑魔法、和未成年少女談戀愛、喜歡穿龍紋衣服、吉他彈得像魔鬼一樣......」
 「你完全沒有幫我辯護到什麼,羅伯。」


*月光光心慌慌的下一任男主角。


17.融合

 「"公然在舞台上進行精神性愛"?這他媽是哪個混帳記者寫的?」

*融合作用進行中,進入實驗室請放輕腳步。



22.鬧

 「起來!黑暗魔君!和平王子在此向你宣戰!」
 「......乖,羅伯,我要睡覺,你到隔壁去玩。」



25.旅行

 「佩吉先生,你們兩個那次的孟買之旅,除了普蘭特穿了沙籠和鈴鐺,總還記得別的什麼吧?」
 「噢,旅館的屋頂漏水,很冷。我們可以跳到摩洛哥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