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The Boondock saints]雙子,殺手,為愛行天道(啥)



因為這對笨蛋雙胞胎,又開始找愛爾蘭民謠來聽了,實在甲害。



這部我從高二的時候就有所耳聞,Cult film的經典啦,槍戰很酷啦,雙胞胎互控很萌啦(喂XD),加上各種二次元或黑色電影常見的元素(殺手、宗教、屌翻的黑大衣槍枝和搖滾樂),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我那莫名的彆扭又作祟了,可能是因為內行影迷不斷提及它的冷門和怪咖,而偏偏它主打的兄弟愛又大受日本腐女歡迎,就有種「哼,這種刻意賣萌耍帥的電影,才不上你的當咧~」的奧客心態。(毆)我會把這片推薦給喜歡動漫或冷門電影的友人,但自己一直沒去看。
沒想到,兩年來左推右推的狀態下,終於還是忍不住好奇心點開了Youtube的無字幕版……(就承認你是個傲嬌吧)
不得不承認,雖然心裡一直刻意保持距離吐槽他比扯鈴還扯的劇情、導演各種私心滿滿的設定、主角威能開很大這些點,但是看完真的一個字形容,。而且憑我破爛的聽力,沒有字幕還能看得懂劇情,就知道故事有多單純不需動腦XD
要如何精確闡述它的精髓呢?這樣說好了,假如這整個故事和設定交給Law&Order、Criminal Minds或其他什麼警探影集的劇組來做,這對雙胞胎多半是只出場一集,到處碰碰碰殺壞人,最後被診斷出有家族精神病史的宗教殺人狂。(爆)但是這個導演做了什麼呢?他不管心理刻畫,拋開道德掙扎,無視彈道軌跡(?),把所有最帥氣最酷最有梗的鏡頭剪接在一起,把聖歌、搖滾曲、歌劇通通丟進去,YA,超給他瀟灑的啦!加上眼光奇準的選角,兩兄弟的演員就算不必用力詮釋也很到味,默契又百分百,特別是殺人前念的祈禱文,二重唱般的聲調硬是給他耍帥到天堂。(讚賞意味)充滿自嘲和互嗆的台詞,高達四百多次的F*CK,還有結局給整部電影自捅一記回馬槍,就是莫名的爽快和過癮。



但要說表現最精采搶眼的,絕對是Willem Dafoe演的FBI警探,首先這人物設定就婊遍了一般的好萊塢警探形象,是個既女王又drama又娘砲的同志警官,扮女裝混進義大利黑手黨首領家裡,色誘男人的樣子真是淫蕩到無以復加,害我頓時在螢幕面前飆出一聲淦XDDD(大炸)威廉叔辛苦你了XDDD

總之,拋開所有束縛,這部片非常紓壓,無論直向腐向觀眾都能看的很開心YO!(喂)

                   深情凝視,一切盡在不言中
提到腐點,真的還是自己去挖掘比較有趣,反正記牢以下五個重點就對了:

1.對稱的刺青和項鍊
2.馬桶
3.手銬
4.天啟
5.熨斗
(怎麼覺得這清單列出來莫名糟糕……)

看完你就不會意外為什麼日本腐女為了他們組成馬桶俱樂部。(爆)是說你們這對兄弟到底能互控到什麼程度我已經蛋定了蛋定了……(菸)(被燙到)

                   純真中帶誘惑的小莫

另外說一下,飾演Murphy的Norman Reedus整個戳到我萌點,他是個徹頭徹尾的魯莽鬼和傻蛋,但是一遇到有人想傷害(到現在還分不出誰是兄誰是弟的)Connor,他就會馬上變成自走式核彈,任何東西到他手上都會變成致命武器(爆笑),相對於Connor比較克制的保護慾,Murphy一點都不吝於用身體表現對Connor的愛。(完全無誤)會讓我覺得很萌很可愛很誘人,卻覺得他是的傢伙實在很少啊XD


                     嬌羞狀(誤)

其實Connor也是相當帥低,有一點狄恩葛格的味道,但個人覺得狄恩比較正(毆)只是Murphy的五官和氣質剛好是我的菜,真的不是故意要冷落你的啊!(誰管你萌誰)


結論,這兩個人還是要一起出現萌點才會十倍上翻。(什麼草率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