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微小說二十五題


雖然標題說是二十五題但我只寫了這些 (毆
都是腦補,請勿認真。





1.立足點【雨人】

「Rain man, rain man, you are my big rain man......」
他記得,當他還是個很小的小孩子的時候,雨人會讓他站在鞋尖上,他最喜歡這樣一邊唱歌,踩著雨人的腳步在客廳繞圈圈玩。他親愛的雨人,在某個下雨天坐上車子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嘿,雷蒙,你在跳舞!」
「我在跳舞。」 他扶著雷蒙的肩膀--當年好高大的雨人,現在已經比他矮了--一步步踏著緩慢的華爾滋。他望著落地窗外,夜晚賭城的璀璨燈光,覺得那景象真美,真的好美。

7.故事的開始與結束
【魔戒演員群】

一個故事,無論或大或小,對他們這些演員來說,開始與結束都是一樣的。
這次的故事的開頭也是差不多的,他必須搭他最痛恨的飛機去一個遠得要命的地方(附帶作用是兩包為了擦冷汗而用光的面紙、焦慮症和時差疲倦),小鬼們的照片,一群不太熟識的同事,攝影機鏡頭和一大堆指令。

但這次故事的結束倒是相當特別。應該說,他還沒看到故事的結尾就得提早退出,因為他飾演一個來不及完成旅程就死去的人。
噢,對,還有最重要的,他認識了一個超級瘋狂的傢伙。

8.笑顏
【魔戒演員群】

嗯,很多人都說他愛笑,這是眾所皆知的。
很多工作人員也說,奧蘭多變得活潑多了,不再像初見面時那個靦腆的大男孩。 但就是沒有人提過,為什麼平常看來嚴肅的人笑起來會特別溫暖呢?

15.變態
【魔戒演員群】

他絕對具備當優質變態的條件。
第一,嗜好是亂拍照,還把照片貼滿整面化妝鏡。說到這個,偷拍我睡覺(還標註什麼”睡著的大白兔”)那張馬上給我撤下來!
第二,詭異的打招呼方式,幸好可憐的奧蘭多沒被撞出腦震盪來…… 第三,見人就親的接吻魔。到底有沒有法律條文禁止在頒獎典禮上和已婚頒獎人熱吻?

22.鬧
【魔戒演員群】

「我將永遠追隨你……」啊!就是這種氣若游絲的感覺!

「我的兄弟……」

「我的主子……」

「吾王……」天哪,他根本不需要滴假眼淚……

「安眠吧,剛鐸之子。」啾。

「……」

「卡!」

「你到底要我提醒幾遍?台詞結束之後是親吻額頭,這句話很難懂嗎?」

「對不起嘛因為那個氣氛太好……」
「導演,麻煩你叫道具組給我一顆大蒜……」波羅莫表示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