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飛船上的奇幻旅程



And it's whispered that soon, if we all call the tune
耳語流傳著,如果我們能齊聲合唱

Then the piper will lead us to reason.

吹笛人就會指引我們走向真理





  天國的階梯,顧名思義就是要讓人爬上天堂的,但是半年前的我慧根未開,就算爬上去也沒意識到那扇門背後就是天堂,所謂爬樓梯的方式不對。即使聽了將近二十年的各類音樂和八年的搖滾樂,隨時都有路標在提示我上去試試就對了!」,可是緣分未到時辰未到,說什麼就是不會被電到。

 到了今年三月,就像芭樂言情小說的劇情,男女主角必得經過一番誤會和傲嬌過程才會他馬的發現原來轉角撞到愛,撞了個頭昏腦脹天雷勾動地火,除了上述情況之外,還要加上某位看似含蓄文青的教授在課堂上熱情推坑,被他的反差萌和廚氣感染所致,我對研究型廚友的推坑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按:例如馬世芳先生)(靠)當然,如果沒有過去幾年累積起來蓋章認證的音樂偏好,還有對七零年代價值觀的認識(感謝鮑伊魔王在開拓眼界上對我的幫助),也不會掉坑掉得這麼徹底。

 所有我最愛的音樂特質--複雜的編制、力與美、創新與歷史、夢幻與現實、團隊動態合作(怎麼越來越像青年創業守則)、邪教路線、中東色彩、跨領域--通通體現在齊柏林的作品中,對不起啊Plant我當初不應該因為你唱歌太騷一副浪蕩狀就對你有偏見!(爆)←現在明明就超吃騷包系。


 總之,經過幾番波折,我總算是搭上了這艘顯然快超載的飛船,高速行駛疾風電掣的衝向廚廚的One Piece之境,與網路上眾多不同世代的飛船迷分享歡笑與淚水,討論Plant的金毛可以幫哪一牌洗髮乳代言;取笑教主Page是某俱樂部的資深會友,創辦人納博科夫;膜拜什麼樂器都能彈什麼曲子都能寫,最近還進軍歌劇的神人Jonsey;研究Bonzo每次打鼓造成哪個地方的地震。

 他們的音樂可以滿足人生中各種層面的需求,包括:




 獸性蠢蠢欲動的問題,聽完黑狗兄或Whole Lotta Love保證你精盡人亡或卵巢爆裂,鼻腔大量失血。




  或是帶點滄桑感,但不失激情纏綿的藍調式性感,In My Time of DyingSince I've Been Loving you會是絕妙的選擇。



喜歡奇幻史詩路線的,Battle of EvermoreTown Crier會帶你飛越翠綠的夏爾和大戰中的腎虧聖盔谷



在豐美壯盛的Kashmir想像沙漠、時光和香格里拉


 


踏上No QuarterImmigrant Song裡戰士們走過的冒險之路。



在教主的電鋸琴狂中迷失又困惑。



拍手呼喚那從小陪伴你、毛茸茸的可愛夥伴。





更有研究精神的話,當然也可以循著飛船出發的地方往前回溯,去挖掘藍調、民謠、迷幻搖滾源源不絕的寶藏,往後探索,可以在許許多多後輩的創作中聽到他們留下的回音。


And if you listen very hard
而如果你側耳傾聽
The tune will come to you at last.
那旋律終究會找到你



Ann大姊成功讓Plant哭了!(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