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Take It Easy]放輕鬆--2.南加州從來不下雨

「你老實說吧,閒閒沒事橫越美國跑到我這來,總不可能是特地來看我的吧?」

吃晚餐的時候,Sanji一邊切盤子裡的烤牛肉一邊問:「難道有人委託你來殺我?」





 他最後那句話讓Zoro差點把喝到一半的湯噴出來。

 「捲眉的,你電影看太多了。」Zoro抹抹嘴唇說。他真懷疑為什麼有人可以

正經八百地問一個很可笑的問題:「你看的都是好萊塢的三級殺手片嗎?還是又

是什麼加州人的浪漫?」

 Sanji抬頭說:「喂,別當我是白痴!我很認真的。」

 認不認真根本不是重點好嗎?

 「我只是去鳳凰城一趟,做完工作”順便”來看你而已,你的身價還不足以讓老

子大老遠跑來砍一刀再跑回去咧!浪費時間。」

 是哦!從鳳凰城開車到洛杉磯起碼也有兩三天的路程,真是順便啊!Sanji心

裡暗自嘲諷,卻沒有點破他。

 「把我講得一文不值,你自己又有好到哪裡去啊?殺手先生?」他吃掉剩下的

綠椰菜,把充當菸灰缸的茶杯碟子擺在桌上:「既然有工作,也不通知我一聲,

我可以幫你解決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Zoro懶洋洋的說:「免了吧!我看你這傢伙去只會讓情況更複雜,芭拉蒂前副

首領,你不是早就退隱了?沒事找事嘛你。」

 「一個日本殺手和失蹤已久的黑道角頭共謀暗殺毒梟?帥,真夠聳動了。」

Sanji笑著點燃香菸,吞雲吐霧:「Luffy要是知道了肯定興奮到掀屋頂。」

 「哼。」Zoro算是簡短的附和他。

 「講到他,我前陣子才接到他的電話,在拉斯維加斯吃的可開的。」Sanji彈

彈菸灰,動作頗性格:「那裡什麼最多?騙局、鈔票、美女…」

 「凶殺案。」Zoro露出他邪氣的笑容。

 Sanji白他一眼:「職業病。」接著說:「要是有機會大夥再聚一聚吧!六年沒

見,真想念Nami和小Robin她們啊……」

 「你沒救了。」

 「彼此彼此。」Sanji向他行個注目禮。


         *     *     *

 仔細看才發現Sanji收集的音樂滿多的,種類也很雜,但還是以電影配樂和爵

士為主。Zoro看著牆上的CD架說:「我明天就要走了。」

 立體音響放著海上鋼琴師1900的主題曲,悠揚的背景旋律,Sanji蜷在沙發裡

抽菸,閉著眼睛,模樣倒像是吸了大麻。隔了良久他才開口,聲音低沉的幾乎聽

不見:「就是這段,1900要下船追尋他心愛的女孩,到最後一刻又退縮了,就差

那麼一步。」

 「…你在說什麼夢話?」Zoro簡直莫名奇妙。

 「沒什麼。」Sanji又回復平常的音調:「反正植物不看電影。」

 「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明天要送你去機場嗎?」Sanji反問他。

 「呃,嗯。」Zoro一時反應不及,連疑問也沒提出來。Sanji像是猜到他在想

什麼,又說:「我明天讓餐館休息一天,我也好久沒出去走走了,要是日子一直

沒變化,真的會跟某人一樣腦袋長霉呢!」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講誰。」Zoro沉著臉說。

 「哈哈,我想也是。」Sanji站起身,看來心情相當好:「這樣吧,我把院子整

理好,待會一起去看個電影。」

  Zoro錯愕地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金髮男人剛剛吐出的話:「我,跟你,去看

電影?你別開玩笑!」兩個大男人相伴走進電影院這種娘娘腔的事,打死他都不

幹。老天,搞不好他看的還是浪漫愛情喜劇。

 「幹嘛?大驚小怪的,又不是去什麼種馬戲院。」

 「去你的,好色廚子,講話有點節制行不行?」

 「怪了,日本人都這麼保守嗎?」Sanji挑起捲曲的眉毛,揶揄的意味濃厚。

 「你要看電影不會找個女人去啊?」Zoro實在懶得跟他窮攪和了。

 「不要就算了嘛!真是,早知道就不要自討苦吃。」Sanji面無表情的看他一

眼,推開落地窗走進庭院裡。

 說來好笑,Sanji是他遇過怕蟲怕的最離譜的人,一隻金龜子都可以讓他叫得

比鬼片裡的女鬼還慘。自從他不知道從哪學來了什麼”自然生態防蟲法”之後,他

的院子裡就種滿了各種香草和辣椒,據Sanji個人證實,方圓五百呎以內蟲跡全

滅,天曉得這是不是另類的生態破壞。

 Zoro一直沉默的看著他工作。他戴著園藝用手套,專心的替每一株植物澆水,

清除雜草,查看辣椒果實的生長狀況,蹲下身摘起幾片薄荷葉湊上鼻頭,露出讚

許的表情。

 難得看他會對做菜以外的事那麼投入。Zoro覺得很有意思。

 他走進院子,考慮了一下,說:「要看什麼?」

 Sanji抬頭時,眉間皺起幾道深溝,Zoro這才真正想起他的實際年齡,三十

歲了,原本對他的印象都停留在二十出頭,還以為他真的不會老。

 「拜託你,不要每次都把話講得太精簡,我不會讀心術。」

 「要看什麼電影?」

 Sanji有點訝異,笑了起來。

 「絕命追緝令。」他說:「我已經租回來了。」

 Zoro頓時鬆了一口氣。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