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The Unsleep Princess】睡美人不眠夜(一)

章之一,玫瑰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平安和樂的小國家,一位可愛的小公主誕生了,國王與皇后非常高興,舉辦了盛大的宴會,許多賓客都來為小公主祝賀。然而,一位未受邀的女巫為了報復,施下邪惡的咒語,預言公主將在十五歲那年被紡車刺死…





明媚的春天在和暖的微風中悄悄降臨了盧布王國,綠色原野點綴著嬌嫩可愛的三色堇和鈴蘭,就像是妖精們舉行春之祭典最喜愛的場所。鳥語啁啾,花枝搖曳,一切生命皆沐浴於溫柔陽光中,歡聲歌頌著一日之初……



「呀啊啊啊啊啊啊--!!」


很可惜的是,總是會有一些煞風景的小小壞事發生,把原本的寧靜與美好破壞殆盡,好比說,負責照顧奧蘿拉公主生活起居的貼身侍女,那個做事態度認真謹慎,什麼都好,就是有點兒神經質的女人,瑪麗亞,一大清早推開公主寢室的門,準備服侍公主起床更衣梳洗,卻發現偌大一間臥房人去房空,只留下一床凌亂的被褥枕頭,而公主本人又不知流落何方去也……



可憐侍女的一聲尖叫--其高亢淒厲之程度恐怕連那暴躁的夜之后也望塵莫及--頓時驚動了城堡上上下下所有侍僕與守衛的士兵,大夥陷入一陣騷動,但是並沒有什麼恐慌的樣子,他們早就習慣了瑪麗亞的反應過度,因為,公主搞失蹤對他們不是什麼大新聞,根本就是司空見慣,唉,不過為了證明自己在王宮裡做事可不是混飯吃的,還是做做樣子…呃,心急如焚的到處尋找小公主的芳蹤。




奧蘿拉睜開她玫瑰花蕾般動人的紅艷雙眼,皺著眉頭望向吵雜的來源,伸手撥開垂到額上的一絡鬈髮,殊不知造成這片混亂的罪魁禍首正是她自己。
她正躲在庭園角落裡的一株蘋果樹下,只穿著一件薄薄的白色絲緞睡袍,仰躺著,雙臂張開,任由柔軟脆嫩的草葉輕拂身軀,濃密的鬈髮有如金黃色的小河圍繞著她白嫩的臉龐,枝枒間細白的花影與陽光跳躍舞動,令人有撞見花精的錯覺。
這一小塊樹蔭是她最喜歡的地方,不同於庭園裡那些來自異地,刻意栽培的奇麗花卉和經過精心修剪的樹木,這棵老蘋果樹仍幸運的保有她古樸自在的原貌,因此奧蘿拉對她總有份親切感與依戀。


會不會是很久以前,有個跟我很像的小女孩或小男孩種下這棵樹的呢?


她再一次閉起眼睛,心滿意足的笑起來,就像任何一個快樂的九歲小女孩。




「唉,奧蘿拉殿下,我求求您別再無聲無息的消失不見好嗎?您想到花園去,只要吩咐我一聲就行了,為什麼非得爬窗外那棵樹偷偷溜下去?您可知道您是陛下的掌上明珠,金枝玉葉的身體是不能受到一點點損傷的……」瑪麗亞一邊為小公主梳頭一邊嘮嘮叨叨,方才一大夥人在樹下找到她時,她還一副沒事人的悠哉模樣,真是讓可憐的侍女哭笑不得。
「我才不是爬樹下去的,我爬的是牆上的藤蔓!」奧蘿拉嘟著嘴,覺得自己逃脫技術的尊嚴被侮蔑了。「還有妳說什麼長瘤的豬,我聽不懂啦!」
「爬什麼東西下去都一樣,我親愛的殿下。」瑪麗亞又用力的嘆了她今天早上的一百八十六次氣,不知道一整天下來她還得再嘆氣幾次。
奧蘿拉打了個大呵欠,充分表現出她逼近極限值的無聊。
「殿下,您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喔,嗯,有啊。」
瑪麗亞無奈的搖搖頭,拿起一條酒紅色的天鵝絨髮帶,替她繫上,「真是拿您沒辦法,今天請您無論如何別再亂跑了,您的父王今天特地為您舉辦的生日宴會,有很多王公貴族受邀來參加,您千萬要表現得體。」
奧蘿拉小嘴一撇。『反正爸爸總是要我當個穿的漂漂亮亮,會微笑會行禮的洋娃娃,那些又胖又無趣的公爵大人、伯爵夫人最喜歡這套。』她只敢把這些牢騷悶在肚子裡,以免又無故惹來一陣囉嗦。
「對了,殿下,您知道您出生那年,有六位女巫來為您祝福嗎?」
聽到女巫兩個字,奧蘿拉立刻雙眼發亮,「當然知道!母后跟我說過,今天她們會來嗎?會不會?」
瑪麗亞早就摸透了這位小公主的興趣了,只要提起有關妖精、女巫之類的話題,小公主總是像隻找到松果的松鼠一樣興奮,她忍不住微笑,「我們已經送了邀請函去,應該六位都會赴宴,但是……」忽然她停頓了一會,神秘地壓低聲音:「您知道第七位女巫的事嗎?」
「第七位女巫?」
「您的母后沒有告訴過您嗎?這第七位女巫就住在我們國境邊緣的黑森林裡,大家都說她已經活了好幾百歲,而且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但她幾乎不與外人來往,所以啊,雖然有關她的謠言傳得沸沸揚揚,真正見過她的人卻少之又少……」
「她已經活了好幾百歲?那她不就是個很老很老的老婆婆?她的頭髮一定像雪一樣白,滿臉皺紋,一個人住在森林深處的古堡中,養著一隻小黑貓,她寂寞的時候會很溫柔的和她的貓兒說話……」奧蘿拉用一種如夢似幻的語氣說著,沉浸在她的想像世界裡。
「呵呵,她養的是一隻白貓,不是黑貓喔!」
「咦?妳怎麼知道?妳見過她嗎?」
「不不,當初她雖然沒有親自到王宮來,但她的貓兒為她送了一封信,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隻白色貓兒有多麼優雅,牠銜著那封信輕輕巧巧走進大廳裡的模樣,真是不可思議!」
「她派她的貓咪送信?」小女孩睜大了美麗的眼睛,「女巫的差使應該是貓頭鷹才對吧?」
「呃,可能她比較特立獨行吧。」
「特什麼毒?瑪麗亞妳不要用成語啦,我聽不懂!」
「殿下,要是您的語文老師聽到您這樣說,會很傷心的。」
「我有認真上課啊,可是背成語很麻煩嘛!為什麼說話不能簡簡單單的說?要是我一邊說話一邊想用哪個句子,我一定會咬到舌頭。」
瑪麗亞一時啞口無言,覺得小公主的話好像真有些道理。
「妳說啦,那個特毒是什麼意思?」
「就是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喔──,說的也是,如果所有的女巫都養貓頭鷹或是黑貓,那就不好玩了。」
看著奧蘿拉倒映在鏡子裡的天真笑容,平常總是十足謹慎的瑪麗亞終於感覺到一絲難得的放鬆。
『妳也是啊,親愛的小姑娘。』
但她只輕輕的說一句:「請您站起來吧,我幫您整裡一下裙襬。」


「對了,瑪麗亞,那封信裡寫了些什麼?」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您得去問王后殿下囉!」









後記:很明顯在拖稿的第一章(爆)奧蘿拉似乎正在往御姐控蘿莉的方向邁進這樣XD



改編童話果然很有趣,可以塞些私心梗(喂)

另外要感謝男爵的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